基建处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人: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344

    为扎实有效开展兵团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落实学校关于《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树立起“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从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为出发点,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充盈新风正气。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按照学校关于《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基建处党支部根据事项安排,由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峰召集,全体人员学习文件精神,部署学习活动方案,对党员干部学习内容作了具体要求,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主题鲜明,成课显著,措施到位

    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活动中,包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基建处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峰(副处长)讲党课2课时,全处党员干部12人接受了党课培训。通过讲党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培养党干部工作干劲和严谨态度,在部门营造起“讲党课、比学习、强素质、促生产、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讲党课,以基建工作牵涉面风险点为切入点,紧抓学校基建工作讲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对学校、部门以及个人的影响,真切实际。童军茂副校长要求:一、思想教育铸魂加强学习理论-新时代创新理论的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对基建工作管理能力;党的法律法规的学习,经常学并与工作紧密结合。二、制度建设立本。制度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关键在于执行落实。三、领导干部示范做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严格实行“五个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起示范带头作用。四、监督监察束行,促进工作有效推行。

    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峰讲党课以《百年大党面对面》--思想旗帜时代精华为主题,解答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巨大的政治智慧和理论勇气,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极大地改变中国、影响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为这一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6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上廉政主题党课7月8日支部副书记王海峰上党课
6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上廉政主题党课7月8日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峰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