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建聚合力 相互促进共发展
发布人: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870

127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基础党组织优势互补,石河子大学东明新村派出所、基建处、审计处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基建处、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学生参加了活动。

以“学党史、铭初心、增知识、强本领”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东明新村派出所所长张少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讲授了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公报内容。讲解深入浅出、全面深刻,使大家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所长张少峰对讨薪类警情处置作了法治教育宣传,通过实际案例就如何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机制和工资拖欠预防机制,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加强劳动用工管理,妥善处理与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2022年基建项目农民工工资问题早共建、早研究、共预防。

徐珊珊警官作了题为“人人参与防范共创无诈校园”防电信诈骗宣传讲座,向大家普及了反电诈知识。结亲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增强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通过剖析真实案例,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甄别电信诈骗,提升了防范能力。

基建处副处长王海峰作总结发言,对2021年派出所全体干警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感谢对学校基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