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召开建设工程清欠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人: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481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兵团及学校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1110日晚1900,基建处紧急召开清欠工作专题部署会。参加会议的有:八师石河子市住建局、劳动监察支队、党办校办,施工企业有兵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天筑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天龙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金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恒宇科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

党办校办副主任陈飞传达了石河子大学信访联席工作会会议精神。八师石河子市住建局张焱、劳动监察支队林斌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提出要求:各施工单位尽快排查摸底欠薪情况,强化风险防范,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工作预案,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关于在建项目工程款支付情况的汇报,人工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施工单位承诺将彻底摸查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完善支付流程,学校拨付的人工费全部用于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妥善处理矛盾纠纷,避免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发生。

    基建处副处长王海峰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分类精准施策、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应急处置、社会舆情监管,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