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人: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408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318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处人员学习了回信精神。会上,大家分享了体会和感悟:

总书记的回信对北大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肯定了他们在抗“疫”一线的优秀表现,把青年一代与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紧密联系在一起,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殷切期望,也说明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让我们对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充满了信心。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对于“90后”青年来说,能够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他们付出很多,也一定收获很多。他们不仅经历了生死考验,更见证了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众志成城和风雨同舟的民族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竭诚服务广大师生,使人人育人、处处育人、时时育人、事事育人的观念成为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